林楚茵被抓包用抖音 蘇揆:認知作戰要查究內容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才質詢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抖音、小紅書已經滲透台灣,就被發現,自己也有抖音帳號,被藍營酸愛用又愛嫌!林楚茵解釋,這是2018年她還在媒體時,實習生開的帳號,2019年後就沒再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緩頰,強調認知作戰要防範的是內容,不是工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升息影響學貸利率調漲 蘇貞昌承諾:責成教育部研擬補貼方案

勾著先生梁文傑及好姊妹許淑華,跟著音樂搖擺,站在中間的就是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這是她2018年上傳到抖音帳號的影片,數量還不少,有28支,但她才剛在質詢時,憂心抖音滲透台灣。林楚茵被抓包用抖音 蘇揆:認知作戰要查究內容剛質詢完,就被發現委員原來也有抖音帳號,讓藍營逮到機會,大酸特酸。

立委(國)賴士葆說,「一邊吃 一邊罵,看美國的電影 看美國這些影片,一樣 某種程度也是統戰。」

立委(民)林楚茵說,「敬告藍營 或是紅統的政治人物,我是不是真的一邊使用一邊罵,請你們去看一下那個時間點,抖音剛剛在台灣被使用的時候,我大概使用了兩三個月。」林楚茵被抓包用抖音 蘇揆:認知作戰要查究內容林楚茵解釋,帳號是實習生管理,她2019年後就沒再使用,而抖音是在2020年被發現,變成認知作戰平台,讓各方開始重視中國無孔不入的文化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有點天方夜譚,會不會想太多,我看那個抖音 都是跟音樂,要不然舞蹈 或是體育 籃球有關的,社會大眾沒有那麼弱智,不要好像民進黨想的那麼弱智,真正弱智是民進黨 才會怕。」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認知作戰首要查究的,防範的是內容 不只是工具,有任何的違法,我們都要即時澄清 依法辦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幫緩頰,影音平台數不清,從內容下手,才能治本。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擬限制「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外交部:密切聯繫180名僑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