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擬限制「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外交部:密切聯繫180名僑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8日表示,俄羅斯政府擬限制「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由於台灣被列入不友善名單中,對於相關情勢發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回應,俄羅斯政府尚未公佈該項措施,我方將先等待政策公佈後,再評估影響範圍。包括居留國人及留學生在內,目前約有180名僑胞在俄羅斯,外交部將保持密切聯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遭爆唱歌沒戴口罩 柯文哲冷回:不是每個人問的都要回應

歐江安表示,經過俄羅斯代表處掌握,俄羅斯政府至今仍在研議相關政策,尚未公佈該措施,我方將先等待俄羅斯公布政策,根據內容評估影響範圍。

歐江安指出,包括居留國人及留學生在內,目前約有180名僑胞在俄羅斯,外交部將保持密切聯繫,目前為止,沒有接獲國人申請簽證受到阻礙,或是生活困難等狀況,且俄羅斯國際航班仍在營運。

歐江安提到,先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為防堵疫情擴散,俄方曾宣布停止台灣等國家的國民入境,不過,之後於2021年8月宣布再次開放申請簽證;對於俄方3月7日晚間公佈包括台灣在內等48國家的「不友善國家」名單,是用以保障俄方在經濟制裁狀況下,可以維持國內經濟秩序穩定。

歐江安強調,俄羅斯不是台灣工業物資主要進口國家,我國無論是石油、天然氣採購來源都是很多元的,經貿對俄羅斯依存度不高,政府相關部會將密切關注相關情勢發展,以及全球經貿局勢變化,整體會在經貿上加強確保重要物資供應鏈和金融市場穩定,並同時加強各部會間聯繫,以因應各種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四大國營事業紅區人員每週三快篩! 移工195人均無異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