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殯葬處傳弊案 副處長王文秀60萬元交保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傳出弊案!副處長「王文秀」在2020年~2021年期間,涉嫌收賄,將標案資訊,洩漏給特定廠商,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搜索14處,約談王文秀和其他殯葬業者及相關人員,一共14人到案,其他相關人諭令3萬~20萬元交保,王文秀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法院裁定6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逆轉!遭前里長開槍!嫌犯持魚刀刺殺改判無罪

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因為涉嫌收賄,被廉政署人員帶進台北地檢署。

包含13名殯葬業者和公務人員,陸續遭到約談,被檢方諭令3到20萬元交保;至於王文秀,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召開聲押庭,裁定副處長王文秀以60萬元交保。北市殯葬處傳弊案 副處長王文秀60萬元交保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陳冠伶說,「我們也是昨天回來我們才知道,就是因為這些標案的關係,這些不管是開標或是擔任主持人,這也是他的業務內容之一,我是蠻意外的,因為平常也都還蠻正常的看起來。」

事情來得太突然,處長一早緊急出面回應,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北市殯葬處傳弊案 副處長王文秀60萬元交保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過去曾經在殯葬處各處室任職,資歷有10年以上,卻被爆出,疑似收賄,廉政署獲報,在2020~2021年間,將殯儀館的奠祭禮廳佈置,電子輓聯設備等採購資訊,洩漏給特定的廠商,護航廠商取得標案,至少2件以上。廉政署曾派員跟監,發現王文秀,曾多次私下搭乘廠商的車外出,每次都會拿手提袋下車。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陳冠伶說,「我們接下來就是全力配合他們調查,昨天在這邊其實,我們這邊也有進行一些配合的工作。」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說,「北市府秉持毋枉毋縱,絕不護短的原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的偵辦,靜待調查還原真相。」

其實這不是北市殯葬管理處第一次出狀況,去年10月,就曾有殯儀館員工,涉嫌收取禮儀業者賄賂遭到約談,如今再爆出弊案,延燒到副處長,引發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港的女兒》作家陳柔縉車禍離世 肇事騎士依過失致死判刑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