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普丁「不能繼續掌權」掀波瀾 拜登拒道歉:我是向俄羅斯人民談話
美國總統拜登。(圖/擷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波蘭發表演說時,脫稿說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不能繼續掌權」,被解讀是要尋求俄羅斯的政權更迭,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澄清並無此意。然而,拜登稍早時在表示,他不會為這個言論道歉,這是他在表達對普丁的「道德憤怒」,他也強調他那時是在跟俄羅斯民眾談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警局群聚、海大師生染疫 王必勝今早再赴基市府開會

拜登在波蘭演說時脫稿說出「看在上帝份上這個男人(普丁)不能繼續掌權」,引起熱議,此話被解讀可能是要尋求俄國政權更迭,讓白宮跟布林肯都出面滅火。不過,根據《CNN》報導,拜登週一在白宮的記者會中表示,他不在乎普丁如何看待這個言論,「鑑於他最近的行為,人們應該明白他會做他認為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他不受其他任何人的影響,他會做一些令人髮指的事情」。

拜登也強調,他的言論沒有加劇俄烏衝突,「我不會為此道歉」,這是表達對普丁的「道德憤怒」,代表的是「壞人不該繼續做壞事」,而不是在闡述政策變化。

拜登指出,他當時是在「與俄羅斯人民交談」,且不僅是向俄羅斯人民傳達了這一點,也向全世界傳達了這一點,「這只是陳述一個簡單的事實,這種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處理它的方法是加強和保持北約團結,並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幫助烏克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殯葬副處長王文秀涉貪! 疑洩漏採購資訊遭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