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正式道歉! 坦言失控打克里斯洛克巴掌「錯了不可原諒」
威爾史密斯正式道歉。(圖/達志影像提供)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美東時間27日晚間舉行,知名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以「王者理查」成為新科影帝,然而他在典禮上因護妻心切,呼了非裔男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引發軒然大波,學院甚至考慮要收回他的獎座。威爾史密斯稍早也在IG上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普丁「不能繼續掌權」掀波瀾 拜登拒道歉:我是向俄羅斯人民談話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出現插曲,克里斯洛克拿電影「魔鬼女大兵」中,美國女兵剃光頭的形象,開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的玩笑,威爾史密斯突然走上台,快速賞了克里斯洛克一巴掌,這個插曲引發軒然大波。

威爾史密斯稍早在IG貼文道歉,「各種形式的暴力都是錯的具破壞性的,我昨晚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是不可接受和不可原諒的,以我為梗的笑話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是關於潔達健康狀況的笑話讓我無法忍受,我情緒激動」。

威爾史密斯說,「克里斯,我想公開向你道歉,我失控了,我錯了,我很尷尬,我的行為並不能表明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在充滿愛和善意的世界裡,沒有暴力的容身之地」。

威爾史密斯接著表示,向學院、節目製作人、所有與會者和全世界觀看的所有人道歉,「我想向威廉姆斯家族和『王者理查』劇組道歉,我深感遺憾的是,我的行為玷污了我們所有人原本美好的旅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殯葬副處長王文秀涉貪! 疑洩漏採購資訊遭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