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如何安全開放邊境? 醫籲「6大點」:單靠疫苗守不住
醫師黃軒認為,邊界開放了,不代表病毒解放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面對各國邊境陸續鬆綁,台灣該如何安全開放邊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援引國外研究報告列出「6大點」認為,邊境開放,不代表病毒解放,呼籲民眾仍須把疫苗打滿,合併非藥物干預措施(NPI),才能安全面對這次的2022年的挑戰和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友恐嚇要「炸基進高雄黨部」 陳奕齊上午赴地檢提告

醫師黃軒援引澳洲新威爾斯大學研究報告指出,若邊境開放,單靠接種疫苗守不住,對於愈來愈有高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單純靠80%左右的接種率,仍然是守不住,病例還是一樣會增加的;若邊境開放,由於高傳染性下,ICU需求仍會增加,在邊界開放後的10個月後,可能也會增加了2000名需要加護病房治療。

因此如何安全開放邊界?黃軒列出「6大點」,首先,維持足夠且快速篩檢,面對大量入境的旅客,要有能力快速篩檢,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入境新確診者,一律檢疫隔離;全國疫苗接種要有80%才能夠安全,才能有效對抗境外Omicron病毒。

黃軒接著指出,研究建議,各國邊境陸續開放,病毒量還是很高,因此還是得戴口罩,以策安全;高低風險評估和管理,可依高低風險區域、有無接種疫苗等做好個別風險管理;充足醫療量能,隨時因應入境旅客住院等情況。

最後,黃軒認為「邊界開放了,不代表病毒解放了」,把疫苗打滿,合併非藥物干預措施(NPI),例如口罩得戴好等,才能安全面對這次的2022年的挑戰和變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分批封控第一天「激增近4500例」 中國本土一口氣+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