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任務圓滿結束!飛官陳奕殉職今入祀忠烈祠 父母輕撫靈位盼兒守護台灣
上尉飛官陳奕殉職,於今日入祀南投忠烈祠。(圖/空軍官校提供)

空軍嘉義基地第四聯隊,1架編號6650的F16-V戰機發生墜機意外,戰機飛官陳奕殉職。陳奕今(29)日入祀南投縣忠烈祠,其父母也不捨地撫摸靈位,也希望兒子可以保佑台灣及故鄉平安。

更多新聞: 新北公、幼廚工薪資差6千 教育局:已向中央爭取

飛行官陳奕失聯多日,先前陸續尋獲生理組織、軍衣及頭顱等,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綜合日前所尋獲的一些檢體,跟DNA檢定報告認定陳姓飛官,死因為F-16V戰機事故,導致全身多重性鈍性創傷,創傷性休克死亡,死亡方式為意外。」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先前表示,陳少校服役期間執行各項戰演訓任務,克盡職責,為保衛民眾,忠於職守,自動表現超越尋常之英勇行為,具體展現中華民國空軍之「筧橋精神」及「忠勇軍風」,爰獲國防部追頒「忠勇勳章」暨總統追晉空軍少校等殊榮,其為國犧牲奉獻之精神,實為國軍官兵效法典範,符合冒險犯難、捨己為國之性質,並經內政部核准入祀本縣忠烈祠。

據中央社報導,陳奕今(29)日入祀南投縣忠烈祠,其父母也不捨地撫摸靈位,並在典禮圓滿結束後,和親屬一起向陳奕上香,必且叮嚀「不要掛念家人」,只要英靈庇佑台灣及故鄉南投平安。

陳奕母親也說到,兒子入祀南投忠烈祠離家較近,所以想念的時後就可以來探望。而陳奕的長官則表示,欣慰陳奕英靈入祀圓滿完成,他也要告訴陳奕「任務結束」,之後捍衛台海保家衛國的工作,就由空軍弟兄來接手落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逐桌敬酒? 民眾黨擬參選人沒戴口罩整場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