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寵物店夫妻染疫 5歲兒採檢陰性幼兒園194人PCR結果出爐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取自臉書影片)

今彰化縣新增2例本土病例,為寵物自營商夫妻,其60多歲母親、5歲兒子及3歲女兒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由於5歲兒子就讀某家幼兒園,相關接觸者194人採檢均為陰性。此外,由於確診夫妻日前忙於寵物大展,因此足跡南來北往,外縣市接觸者目前也在疫調中。

更多新聞: 正妹自我檢視「孤獨排行榜」忍受極限 看到第8級直喊:不可能

稍早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彰化案23078、案23079經營寵物店,南北足跡多,在新北中和社區也有足跡,不過是否有關聯現在還不清楚。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下午2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案23078、案23079為自營商夫妻,由於忙著寵物大展,因此足跡南北來跑,夫妻警覺性高自行採檢確診,縣府昨晚緊急針對同住家人60多歲母親、2名孩童進行PCR,其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王惠美指出,由於其中1名孩童就讀幼稚園,因此匡列接觸者共194人,包括相關人員16名、幼童90名、家屬88名進行PCR,其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另外職場家屬部分,匡列19人PCR也均為陰性;其他活動接觸,匡列108人PCR也均為陰性。由於個案南來北往,因此外縣市接觸者也在疫調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尖石鄉山崩土石淹沒道路 連夜搶修已恢復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