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鄉山崩土石淹沒道路 連夜搶修已恢復通車

新竹縣尖石鄉,周一晚間驚傳山崩!有民眾開車行經秀巒道路27公里處時,前方的山壁突然坍方,大量土石淹沒整個道路,嚇得他趕緊加速往後退。由於該路段是司馬庫斯等部落,唯一的聯外道路,相關單位獲報,立刻調派大型機具前往搶修,目前道路已經恢復雙向通車。

更多新聞: 新北公、幼廚工薪資差6千 教育局:已向中央爭取

大大小小的土石散落在路上,突然兩三顆小石頭,又從山壁滾下來,駕駛驚覺不妙,立刻倒車。沒想到就在後退過程中,一整片山壁突然崩落,揚起大量煙塵,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尖石鄉山崩土石淹沒道路 連夜搶修已恢復通車大雨持續不斷,道路整個被土石淹沒,挖土機還得涉險在泥濘上施工。

新竹縣尖石鄉長曾國大說,「當時現場還是持續在降雨,新竹縣尖石鄉長曾國大,所以機具在搶修當中也持續落石,新竹縣尖石鄉長曾國大,其中有兩次的落石,砸中我們施工的機具。」尖石鄉山崩土石淹沒道路 連夜搶修已恢復通車周一晚間6點多,新竹尖石鄉秀巒道路27公里處,發生大量土石崩落,導致雙向道路無法通行,幸好坍方瞬間沒有人車經過,由於該路段為秀巒部落與司馬庫斯,唯一的聯外道路,因此相關單位,連夜調派大型機具,前往搶通道路。

新竹橫山分局第四組組長潘百才說,「經鄉公所積極搶修,及警方現場配合疏導,目前該路已經在29日6時30分,恢復雙向通車。」

連日豪雨不斷,山區道路危機四伏,鄉公所也將持續在粉專及官網,更新交通和氣象資訊,避免民眾外出時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潭電廠新豐鄉宿舍衍伸案竹縣再+2! 足跡曝光去過燒肉店、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