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決定戒菸遭國民黨硬扯「參選起手式」!他1句話親曝動機
陳時中日前宣布戒菸,但遭藍營解圖為參選起手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過去有抽菸習慣,菸齡高達「半世紀」,近期他參加董氏基金會戒菸活動,身為老菸槍的他,在致詞時難掩緊張「頻吃螺絲」,受訪時直言「自己抽菸大概50年」認為戒菸必須開始行動才會成功,表示「如果沒有開始那怎麼會成功」。戒菸原本是好事一樁,但卻被藍營人士解讀成參選北市的起手式,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客氣的說「陳時中在接衛福部部長的首日,就該戒菸」,陳時中則回應,做此決定是被基金會的努力所感動。

更多新聞: 林鄭月娥宣布不連任!王丹要大家記住她3惡行:是中共的執行者

針對陳時中宣布戒菸,賴士葆批評「這當然會讓人聯想,是不是為了選舉,事實上,身為一個衛福部長本來就該帶頭反菸,他以前抽菸,但接了衛福部部長的第一天,就該戒菸」。

陳時中決定戒菸遭國民黨硬扯「參選起手式」!他1句話親曝動機
對於藍營質疑,陳時中無奈回應,是受到董氏基金會邀請,坦言「自己也被他們感動」,最後才做出戒菸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邀參加戒菸活動,卻被應解讀成「選舉操作」炒話題,讓陳時中無奈回應,是受到基金會邀請,表示「戒菸的確很難決定,一開始董氏基金會長期推動戒菸,看了他們很多方向,自己也被他們感動」,最後才做出戒菸決定。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將訪台?陳唐山1句曝「可能時間點」喊:台灣已經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