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顏清標恐嚇「送慶記」 嫌寄信身影曝光

台中市一家建設公司,在1月收到一張恐嚇信,署名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索價1億元,否則等著吃子彈!建商報警後,顏清標還氣得發聲明澄清。台中警方經過2個多月,調閱50處郵筒監視器,終於逮捕李姓嫌犯,嫌犯供稱是對時事不滿,氣憤不過才會寄出恐嚇信。

更多新聞: 宜蘭某國中兩代課老師確診 取消段考篩1750人

透過台中市警方,2個多月以來,調閱的50處郵局監視器,錄下嫌犯到台中市中區及南區等各郵筒,分別投下至少15封信件,其中一封信,就是寄給北屯區一家建設公司,要求對方匯款1億元給媽祖,署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

台中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楊錦棠說,「請建設公司捐款新台幣1億給鎮瀾宮,不然就請他收子彈。」

冒名顏清標恐嚇「送慶記」 嫌寄信身影曝光

建設公司在1月24日,收到這封以毛筆字書寫的恐嚇信,因為董事長跟顏清標很熟,立刻跟顏清標求證,顏清標氣得發聲明指出,這種黑函,嚴重他的名譽,請檢警儘速偵辦。警方抽絲剝繭辦了2個月,終於在3月28日,持搜索票,前往太平區,72歲李姓嫌犯住處逮人,當場查扣相關證物。

台中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楊錦棠說,「當場查扣毛筆、書信,還有信封等相關的證據。」

冒名顏清標恐嚇「送慶記」 嫌寄信身影曝光

嫌犯供稱因為從去年下旬到今年初,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在辦理罷免,以及補選等作業,嫌犯為了抒發對時事的不滿,所以採取搭著公車到處跑,寄發恐嚇信的方式,除了恐嚇建設公司,另外又分別寄出15封信給公眾人物。

台中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楊錦棠說,「他可能是沒有針對特定性,他大概是一個政治立場,政治傾向的問題。」

案件在大甲媽祖起駕遶境前,順利偵破,警方依涉嫌恐嚇取財、恐嚇危安等罪,將嫌犯移請檢察官續行偵辦。

冒名顏清標恐嚇「送慶記」 嫌寄信身影曝光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便衣警跨區抓嫌犯 民眾誤以街頭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