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2線出磺坑段巨石擋道 害3車撞1人傷

前陣子地震,加上連日降雨,山區土石鬆軟,各地紛傳落石!台72線苗栗後汶快速道路「出磺坑路段」,29日深夜有巨石掉落路面,剛好該段路沒路燈,又在轉彎處,行經的三部車輛閃避不及,撞上落石,其中一名女乘客,頭部受傷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碩前副總裁蔡進國找到了!警山區尋獲遺體

馬路上出現巨石陣,害這三台車閃避不及,追撞卡關。

台72線出磺坑段巨石擋道 害3車撞1人傷

撞落石車主說,「看到的時候根本來不及,我老婆現在在醫院,頭有撞到。」

半台車大的巨石瞬間掉落眼前,黑色自小客右前方保桿撞爛,後方另一台小貨車,也是天降巨石的受害者。

貨車司機說,「這顆石頭是我撞到的,輪胎框撞到後變這樣。」

受害車主,趕緊打電話報平安,因為壓根想不到,車開到一半,會撞上石頭。

撞落石車主說,「蠻無奈的,沒想到快速道路上會發生這種事情。」

落石地點,在台72線苗栗後汶東西向快速道路,27.5公里出磺坑路段,這段高架道路,鄰近山坡,半山腰還加裝落石攔截網,沒想到這幾顆巨石彈跳過攔截網,剛好掉落沒有路燈的轉彎處,害3部車撞石頭,一人掛彩送醫。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山區土石鬆軟,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如發現有小落石,就有可能是大落石的前兆,務必注意行車安全。」

台72線出磺坑段巨石擋道 害3車撞1人傷

連日降雨加上之前地牛翻身,才短短一禮拜,苗栗縣內就發生四起落石意外,用路人這陣子開車行經高風險路段,真的要提高警覺了。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毒癮發作!大膽進捷運公廁拉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