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須打3劑疫苗 診所湧鎮瀾宮信眾爭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已經發佈指引,要參與遶境的民眾,一定要完整接種三劑疫苗!台中大甲鎮瀾宮,即將在4月8日正式起駕遶境,廟方表示全力配合防疫,會提供「疫苗3OK」的識別證,給隨行人員。在大甲媽駐駕廟宇,雲林西螺福興宮,廟方不辦流水席,將製作餐盒供餐。

更多新聞: 中和公寓群聚案 周遭親友.接觸者增6人染疫

大甲鎮瀾宮附近的診所,一大早人潮滿滿,就為了打第三劑。

大甲鎮瀾宮信徒說,「因為要去遶境,不然就不能去了。」

29日指揮中心宣布,要遶境的廟方及信徒,今年不能鑽轎底也不能搶轎,別辦流水席,要改發餐盒,而且參與人員都必須接種滿三劑。

遶境須打3劑疫苗 診所湧鎮瀾宮信眾爭接種

鎮瀾宮也迅速在粉絲團呼籲香客,施打完三劑疫苗,並提供證明,鎮瀾宮會提供"疫苗3OK"的識別證作為辨別!一得到消息,香客搶打第三劑超踴躍。

診所護理長黃甯妡說,「人是有多,大概三成以上昨天有五六十個,一般其實那時候還沒有說遶境要滿三劑的時候,大概只有十幾位吧。」

廟方也希望信眾,不要提供不實接種證明,甚至偽造識別證,否則將追究相關責任!

遶境須打3劑疫苗 診所湧鎮瀾宮信眾爭接種

大甲媽每年遶境,駐駕重點廟宇,西螺福興宮,廟裡的義工,還有要跟著遶境的信徒,都趕快打第三劑。

西螺福興宮信徒說,「想說政府的政令打第三劑可以到處亂跑,又可以參加遶境,所以就是馬上去補第三劑。」

西螺福興宮義工說,「就算為了大家的健康當然打第三劑才去參加。」

遶境須打3劑疫苗 診所湧鎮瀾宮信眾爭接種

鎮瀾宮進香團,預定在4月10日,跨越濁水溪,行經西螺大橋到福興宮,信衆到時候一定都又累又餓,但是,以往夾菜吃到飽的流水席,配合防疫,將改採發放餐盒,信眾吃不夠沒有關係,可以再領一盒。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我們跟去年一樣用打餐個人餐點打餐,就讓他們走讓他們自己拿去旁邊吃。」

雲林警方到時候也會派遣人力,協助實聯制登記等各項防疫措施,減少感染風險,希望讓遶境平平安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響應2050淨零排放 台塑砸7.2億補助員工換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