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公寓群聚案 周遭親友.接觸者增6人染疫

新北中和疫情出現多起足跡重疊的傳播,指揮中心昨天更直接揭露確診相關的詳細地址,引發熱議,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再解釋,並沒有說是哪一條街,只是讓外界容易辨識相關性而已。雖然公寓沒有再新增個案,不過周遭親友、接觸者再新增6人染疫。

更多新聞: 5000元浴室大改造!耗時7天完工 成果讓網友驚呆:最高級改造

爆發群聚的中和公寓大門拉起封鎖線,禁止人員進出,就怕疫情失控,周邊設置景福、雙和兩個快篩站,提供居民篩檢。週二共採檢377人,再揪出2人確診,公寓雖然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不過周遭親友、接觸者再新增4人染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4個有兩個是同住家人,一個是在同診所的病人是家屬,所以被我們匡列居家採檢有4個。」

中和公寓群聚案 周遭親友.接觸者增6人染疫

中和公寓群聚連環爆,3月26日住在7號五樓的案22639最早確診,兩天後住在一樓的案22946也確診,接著5號1樓、2樓、3樓的住戶紛紛染疫,一棟12戶33人,就8人、6戶確診,專家直言,宛如防疫旅館感染模式。

中和這棟公寓已經累計8人確診,由於公寓沒有電梯,因此專家認爲病毒,可能透過大門門把樓梯把手,浴廁通風系統甚至排水管道來傳播。

中和公寓群聚案 周遭親友.接觸者增6人染疫

而且附近不只這棟公寓出事,快篩找出一名確診者,北市大安區某國小任教,班上匡列密切接觸師生30人,全校798人也停課採檢。不過對於中央罕見公布公寓巷弄的詳細住址,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太以為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希望給確診者,多一點體諒空間跟包容。」

中和公寓群聚案 周遭親友.接觸者增6人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個裡面什麼街,我們沒有並沒有講到,我們只是講他直接從下面,讓大家容易辨識它的一個,相關性這樣子而已。」

指揮官陳時中再澄清,強調沒公布路名,只是像過去公布旅社住房號碼方便來辨識,但也引來正反兩面的討論。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蔡承翰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歌沒戴口罩! 柯:該罰就罰 防疫規定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