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董座懸缺1年多 藍綠立委齊轟經濟部

俄烏戰延燒,天然氣價格上漲2倍,都讓中油營運雪上加霜!因為第一季中油累積虧損650億元,將達到資本額1301億元的半數,恐怕得召開股東會增資,這也讓懸缺1年多的中油董事長人選備受關注,藍綠立委還一度罷審預算,要求經濟部在一個月內補實董座人選。

更多新聞: 台股大漲帶動族群輪動 自行車雙雄盤中齊揚

周三(30日)上午,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經委會,審查中油相關預算案,只是還沒開始,就因為中油董事長一職,懸缺1年多卻還沒下文,先被藍綠立委合力砲轟!

立委(民)陳明文說,「是你王美花沒有辦法派出中油董事長的人選,現在沒有辦法告訴我們甚麼時候可以派任,這樣算負責任的答覆嗎。」

立委(國)楊瓊瓔說,「我覺得邏輯很奇怪,一年多,妳王美花部長找不到一個適當的人來當董事長。」

中油董座懸缺1年多 藍綠立委齊轟經濟部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委員的這個關切,我也會盡快盡快來處理。」

立委要求一個月內補實董事長人選,會讓藍綠立委齊轟,都是因為最近中油虧損嚴重,隨著俄烏戰延燒,截止2月累積虧損已達600億,加上近期台灣又被普丁名列,48個不友善經濟體之一,並要求購買俄羅斯天然氣時,必須以「盧布」來支付,都讓中油傷透腦筋。

中油董座懸缺1年多 藍綠立委齊轟經濟部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說,「這價格的波動因為俄烏之戰影響很大,中油公司在做整體的檢討評估滾動檢討,所以整體來講針對這個議題,我們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說明。」

面對虧損議題,中油不願多回應,只是外界預估、中油到3月底累積虧損,將達到資本額1301億元的半數,屆時中油得召開股東會,增資補足虧損,因此董座人事,牽動中油後續經營,也讓經濟部得盡快解套。

中油董座懸缺1年多 藍綠立委齊轟經濟部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用驅動 今年MCU營收挑戰215億美元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