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俄國侵略! 愛沙尼亞女入「防衛組織」備戰

俄烏戰爭持續,而東北邊與俄羅斯接壤的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現在卻也戒慎恐懼,因為愛沙尼亞也曾屬於前蘇聯體制,有烏克蘭的先例,也怕俄國侵略。當地國營的女性防衛組織,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就有數百人加入會員,自願接受野戰訓練,做好防衛。

更多新聞: 俄羅斯將切斷天然氣供應?德國宣布啟動緊急方案

了解槍枝操作,臉上塗滿迷彩。東北邊與俄羅斯接壤的愛沙尼亞,從俄烏戰爭爆發後,這些愛沙尼亞民眾的威脅感,就愈來愈高。

愛沙尼亞女子自願防衛組織成員艾芮克斯說,「如果需要我的話、真需要打仗的話,我會加入。」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也曾屬於前蘇聯體制,縱使2004年早已加入了北約與歐盟,但有烏克蘭的先例,現在也怕俄國侵略。當地國營的女性防衛組織,在俄烏戰爭後,就有許多婦女爭相申請加入會員。

愛沙尼亞女子自願防衛組織副主席阿拉斯說,「2000人中,已有超過500人遞交申請加入防衛組織。」

縱使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強調目前國家沒有受到俄烏戰爭的直接軍事威脅,但民眾還是充滿不安。

愛沙尼亞女子自願防衛組織成員維恩說,「我覺得波羅的海多數人都處在害怕狀態,因為現在的情勢實在不正常,所以我們必須準備好,不能坐以待斃。」

這些婦女自願接受野戰訓練,包括野外紮營,還有練習用對講機溝通,雖然沒真的打靶,但也認真學習了解槍枝原理,為未來戰爭的一絲可能性,做好防衛準備,但只希望這準備永遠不需要派上用場。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整夜轟炸切爾尼戈夫 車臣軍稱攻入馬里烏波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