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卡拉OK小吃店停業3天! 3業者竟偷營業

基隆市警局,汪姓小隊長翹班喝酒,偕同第二分局林姓員警深夜至銀河小吃店與女子飲宴染疫,而且兩人在疫調時,隱瞞足跡,導致警局群聚,警方今天表示,將從重究責。另外,市長林右昌下令,全市224家兼營卡拉OK的小吃店,都得停業3天,想復業得另提申請,但查獲3家業者,偷偷營業,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開罰。

更多新聞: 台72線出磺坑段巨石擋道 害3車撞1人傷

偵查隊小隊長翹班,帶著女性友人,上門喝酒,銀河小吃店,確診連環爆,讓市府下令,基隆市所有的卡拉OK兼小吃店,停業3天,但卻有業者,偷偷營業。

老闆一問三不知,疫情爆發後,全市224家小吃店兼營卡啦OK,若要恢復營業,按照規定,得提出工作人員3天內的PCR證明,並施打至少兩劑疫苗,目前都還沒有業者,提出合法申請。

基隆卡拉OK小吃店停業3天! 3業者竟偷營業

基隆市政府產發處長黃健峰說,「昨天三家小吃店經營卡拉OK的業者,都有開店營業,裡面生意大概都是一桌兩桌而已,相關的物證移送到衛生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裁罰。」

三家小吃店都遭開罰,而被爆出蹺班喝酒的第一分局汪姓偵查小隊長,以及陪同的第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兩人染疫後,隱瞞足跡,延燒整個警局,基隆市警察局,將祭出重懲。

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長徐俊生說,「二員對於疫調隱瞞不實,致多位同仁染疫,本局本於將從重追究當事人責任,並深入了解有無不正常感情交往情事。」

基隆卡拉OK小吃店停業3天! 3業者竟偷營業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人民保母染疫,成了防疫破口,讓警方顏面盡失,將一一釐清,究責兩名員警以及相關主管,目前也擴大篩檢,希望能為群聚止血。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助理涉轉運站偷窺 王欣儀:聽到異音才探頭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