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戒菸為選舉 陳時中嗆:如為選舉寧可不要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誰來挑戰?不少基層支持者希望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批綠營戰袍戰台北市長,不過另個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也很高,近期更下定決心戒菸,卻遭藍營批評是為了選舉,遭陳時中反嗆,戒菸很困難,如果要是為選舉,我寧可不走這樣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國際醫師節 蔡總統感謝「白袍戰士」守護國人健康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想戒菸對於抽菸的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若有選舉的考量,我一定不選擇這樣的一個路。」

藍批戒菸為選舉 陳時中嗆:如為選舉寧可不要

實在好無奈,衛福部長陳時中響應董氏基金會活動,下定決心戒菸,沒想到卻被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質疑,有選舉考量,還被想角逐北市長的李敖女兒李文嘲笑。

已故作家李敖女兒李文說,「你是牙科大夫,衛生署的署長,台灣的健康是你在管,你自己都抽了50多年,我一講就很氣,最不喜歡在公共場所的人,難怪他唱歌,好像那卡西一樣,come on!」

立委(國)蔣萬安說,「我相信健康一定是部長唯一的考量,因為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

蔣萬安肯定陳時中戒菸,但這是先禮後兵嗎,除了前一天,上廣播節目痛批陳時中,對疫苗採購政策太武斷,上午再喊話要陳時中,趕快因應疫情,規劃邊境解封辦法。

立委(國)蔣萬安說,「屆時解封之後一定會有一段時間,確診數字上升攀高,那相關因應對策是什麼,也希望指揮中心,邀集專家學者儘快規劃出來。」

藍批戒菸為選舉 陳時中嗆:如為選舉寧可不要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在防疫裡面需要的是快速,在整體的一個決策面上,那必然是要有決斷,才能夠做出比較好的防疫措,但是沒有即時的行動,反而會阻礙我們疫情的控制。」

蔣萬安緊咬陳時中,綠營除了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是檯面上被點名的可能人選,現在更有支持者寫舉薦書,希望民進黨推林佳龍出征。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都沒有其他的規劃。」

立委(國)蔣萬安說,「民進黨內部的事情,我就不做評論,台北市一定是打一場團體戰,我們絕對是要做好最好的準備。」

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等著綠營出牌。

(民視新聞/陳韻年、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控被誣陷「性騷擾」調職 立院員工喊冤被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