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三發射車現身嘉義街頭 軍方:例行操演

愛國者三型飛彈,是美國生產的中程地對空飛彈,為我國主力防空飛彈,有民眾在湖子內重劃區,發現愛三飛彈的發射車停在柏油路上,直呼是不是台海有什麼狀況,對此軍方私下表示,這只是一般例行演練,主要是讓官兵熟悉操作流程,和台海情勢無關,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國民黨高雄佈局陷困境!傳李四川遭勸進親曝黨中央「從來沒人跟我談」

一輛又一輛軍用發射載台,就停在柏油路上,前方還有官兵警戒,仔細看,這正是我國主力防空飛彈之一的愛國者三型飛彈。

愛三發射車現身嘉義街頭 軍方:例行操演

愛國者三型飛彈為中程地對空飛彈,其最大作戰距離約20公里、最大作戰高度15公里,若是增程型距離可增加到70公里,這回出現在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有民眾直呼,是不是台海有狀況了。

民眾說,「怕會不會就是國外的飛彈飛過來,怕是可能隔壁的要打過來。」

有人擔心兩岸緊張,但也有人說看完之後,讓他滿是熱血,想從軍報效國家。

民眾說,「想從軍想為國打仗,平常很少見,高層如果沒有在做這些演練的話,我們這些民眾其實也不會,有這些鬥志去為國拚戰之類的。」、「現在台灣國境都滿安全的,然後政府保護我們人民,安全上都做的,各方面都做的滿好的。」

愛三發射車現身嘉義街頭 軍方:例行操演

軍方私下表示,這是普通的例行演練,主要是讓官兵熟悉操作流程,和政治或台海情勢無關,民眾不需要太過緊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美國對蔡英文高信任 吳釗燮:很氣立院「總有人不站台灣立場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