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合國直升機剛果東部墜毀「8人罹難」  軍方指叛軍所為
聯合國直升機在剛果墜火,8人罹難。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推特)

外媒報導,一架載有8人的聯合國直升機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墜毀,機上包括6名巴基斯坦軍隊人員和2名士兵(1名來自俄羅斯,1名來自塞爾維亞),墜機原因待釐清,剛果軍方指稱為叛軍擊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價調漲3個月後再談 王美花:俄烏戰爭難預測油價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證實此事,聯合國穩定剛果民主共和國特派團(MONUSCO)聲明中指出,機上包括6名巴基斯坦機組人員和2名士兵(1名來自俄羅斯,1名來自塞爾維亞);巴基斯坦軍方則說,8人全部罹難,並提供了他們的名字。

剛果特派團說,此架直升機墜毀時正在剛果境內執行偵察任務,據了解剛果軍隊與一個名為M23的反叛組織間發生衝突。剛果軍隊指出,直升機是遭叛軍擊落的,不過M23否認是它們做的,詳細墜機原因尚在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止迫害維吾爾人 美參議員籲:動員政府、企業對抗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