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開戰「上戰場用這2把國軍用槍」 達人全解析:拿到舊彈匣要注意
對槍枝相當熟悉的YouTuberJ爸,近日邀請製造模擬槍的專家魏大哥,一起解析國軍2把用槍,提高全民對槍枝使用的知識。(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烏克蘭遭到俄羅斯軍隊入侵已超過1個月,烏國人民為了捍衛家園,無論男女老幼都在學習用槍的方式,而隨著烏俄戰火延燒,台海局勢也受到重視,對槍枝相當熟悉的YouTuberJ爸近期也拍攝不少槍枝相關影片,望台灣民眾更加了解槍枝,最近他介紹T91、65K2步槍,這2把都是台灣國軍用槍,並指出「台灣若開戰!你手上拿到的就是這兩把槍」,還請來製造模擬槍的專家魏大哥,前來講解槍枝拆卸的過程。

更多新聞: 全村農損破千萬!葡萄園慘遭「八哥襲擊」 達人直擊:最困難的任務

J爸表示,魏大哥所製造的模擬槍與現役國軍用槍,有90%的相似度,內部零件更有60%的零件可與真槍互換,這也讓魏大哥驕傲地說:「萬一你部隊搞丟了零件,我這邊還可以借你用。」而影片中,他們也提及全民國防的意義,認為最基本的就是「人民對這個國家的整體國防要有基本認知,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再來就是身為國家的人民,也有可能成為暫時的士兵,對於個人的武器,要知道如何操作,因為槍枝不只是危險的武器,更是能夠保護你的器具。

更多新聞: 烏克蘭無人機鷹眼精準揪敵 「俄戰車躲樹林」仍變活靶被炸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