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簽署行政命令 買俄天然氣需以盧布付款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表示,他已簽署行政命令,從4月1日起,不友善國家購買俄國天然氣,必須以盧布付款,如果不依令付款,將終止合約。

更多新聞: 俄羅斯承諾再度跳票 俄軍持續炮轟基輔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們提供對方(不友善國家),簡單透明的方式購買俄國天然氣,他們得在俄國的銀行開立盧布帳戶,從這個帳戶付款買天然氣,自今年4月1日起生效。」

跟據新規定,所有付款都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子公司、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負責,買方將款項以外國貨幣轉入自己在天然氣工銀的帳戶,銀行再將款項換成盧布,轉入買方的盧布帳戶,完成付款。不過俄國舉措遭西方拒絕,認為違反現行合約。德國和法國都表示,不受普丁威脅,並有心理準備可能減少俄國天然氣供應。去年俄國天然氣約占歐盟國家天然氣的40%。日前,歐盟反壟斷調查人員,才以涉嫌非法哄抬歐洲天然氣價格為由,搜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駐德國辦公室,新規定生效後,雙方關係預料將更加緊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生於宇宙誕生初期 科學家發現史上最遠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