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5-11歲接種?陳時中鬆口「有新證據會討論」

全台本土疫情多點爆發,而且不斷燒進校園,累積到今天(31日),全台已經有9個縣市,共31間各級學校,宣布停課或改採遠距教學,其中就包括13間國小和3間幼兒園。由於這些學童,年紀多在12歲以下,未來是否有機會開放5-11歲的兒童施打疫苗,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有新的證據,就會聽起專家意見。

更多新聞: 冷氣團將襲!冬衣先別收 清明連假前兩天濕冷
開放5-11歲接種?陳時中鬆口「有新證據會討論」


國小學童排排站,等待採撿,宜蘭凱旋國小一名外聘體能老師確診,被懷疑是來自舞蹈老師群聚案,個案27日曾去北市聚餐,29日還帶學生到綠色博覽會,全校500多名師生,現在都得接受篩檢。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長期我們大概跟病毒,就是大家所說的,可能會共存,所以在防疫上的工作,未必都每次都採取最強,非常的手段但是每一個(人),要做好自身的管理。」

未來恐怕得和病毒共存,而這波本土疫情多點爆發,31日單日就增加13名學生確診,全台至少已經有9個縣市,總共31間學校宣布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包括6所大學、5所高中職,及2間國中和13間國小等,其中桃園就增加到9間學校,新竹縣還有一名就讀幼兒園的5歲男童染疫,疫情不斷延燒進校園,也讓'這群5-11歲兒童,到底該不該打疫苗的議題,再度掀起討論。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說,「主要是擔心說,每個學童他們的家庭裡面,會不會有比較高齡的長輩,會影響到長輩造成重症率提升,這個才是關鍵因素,看說台灣認為,我們校園的底線到哪裡,校園還要再爆發到多少,底線可能要定義的很明確。」

對於12歲以下學童,確診個案症狀大多輕微,醫師分析,主要是擔心染疫後是否會有後遺症,及防止傳染給家中長輩造成重症,但到底何時能打?得看指揮中心設定的「底線」在哪裡。

開放5-11歲接種?陳時中鬆口「有新證據會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專家討論過,接下來如果新的證據,當然會請專家來給我們做意見。」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若有新證據,專家就會進一步討論,幼童施打疫苗的可行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鼓勵使用客庄券2.0 客委會辦抽獎好禮大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