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被迫停演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重啟演出

去年受疫情影響,綠光劇團推出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七》,演出被迫取消,如今劇場重啟,讓觀眾有機會再次欣賞經典演出,劇中更找來前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客串,他拋開平時嚴肅形象飾演警察,和李永豐精彩對戲,就連吳念真忍不住誇讚。

更多新聞: 全球通膨原物料大漲 手中新台幣愈來愈薄

穿上警察制服、手拿交通指揮棒,兩位演員cosplay警察,一搭一唱演得入戲,但仔細看右邊演員,竟然是前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有別以往嚴肅形象,這樣的姚人多,您肯定沒看過,斜槓演員,精湛演技,就連製作人李永豐和導演吳念真,都大讚。

導演吳念真說,「其實姚人多是演技滿不錯的,而且他很認真,他是個學者,所以他對很多事情都很嚴肅對待,所以你丟給他什麼東西,他都很快就可以背下來,甚至可以看到轉折點在哪裡,兩個人基本上還是有差別,一個是英國博士一個是北藝大碩士。」

因疫情被迫停演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重啟演出

製作人李永豐說,「劇場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時候我就開始呼攏他,每次合作都很愉快啦。」

清大社會學研究所副教授姚人多說,「必須要不斷去揣摩不斷去看,他全身上下那種戲劇細胞,到底在哪一刻會終止,什麼時候會換我,我覺得跟李美國對戲比較辛苦,因為李美國無法預測。」

因疫情被迫停演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重啟演出

互開玩笑,看得出三人好交情。去年疫情影響,劇場關門、被迫停止營業,由導演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七》也受到影響,今年終於重啟劇場大門,將在全台各地巡迴演出。雖然疫情再起,但吳念真認為,學習和病毒共存、是新年新課題。

導演吳念真說,「疫情開始最先關掉的是劇場,最後開啟的也是劇場,如今又起來了,但我相信我們都有足夠的經驗,或者足夠的團結力量把疫情隔開,我們真的害怕有一天疫情又嚴重,我們又停止那後果不堪設想。」

《人間條件七》重返劇場,吳念真期盼讓戲裡的真情、溫暖、感動故事,透過舞台劇,傳遞給所有愛看劇的觀眾。

因疫情被迫停演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重啟演出

(民視新聞/林靜、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迷途少年遇良師 30年後成餐廳老闆宴恩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