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3D沉浸遊戲元宇宙 轉促會盼清除威權

全球掀起元宇宙和NFT風潮,促轉會也搭上風潮,和本土社團打造一款3D沉浸遊戲,背景正是最大的威權象徵中正紀念堂,結局是讓蔣介石銅像走下座位,本土社團希望讓年輕人在闖關過程,了解背後故事,和轉型正義的必要性。

更多新聞: 藍追韓豫平貪污案 劉得金:不理解你的質詢方式

跟著急促腳步聲,走入自由廣場牌樓拱門,再穿越坐在地上,無數在抗議的野百合學運學生,你正走進,促轉會和台灣北社,為了清除威權,打造的元宇宙。

台灣北社社員蔡岳廷說,「經過一個空間沉浸的經驗,因為這個威權是經過建築空間,還有圖騰來代表他的威權,我們是希望用這個東西,讓年輕的世代有一個共識,然後知道這個東西應該怎麼做,也才會比較方便再去推行,後面比較實際的作為。」

打造3D沉浸遊戲元宇宙 轉促會盼清除威權

遊戲結尾,蔣介石銅像,自己緩步走下座位,象徵威權君主體制,正式從歷史記憶清除,而且,不知不覺中,遊戲者可以透過這一路闖關,聽人物說故事,來了解體制後的時代背景,和轉型正義的必要性,促轉會和本土社團攜手開發元宇宙中正紀念堂威權導覽教材。希望藉此提高新世代對轉型正義的關注和了解並協助推展。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說,「威權的幽靈一直在的話,尤其蔣介石幽靈維持在的話,對台灣其實要真正深化民主,還是有很大的障礙。」

打造3D沉浸遊戲元宇宙 轉促會盼清除威權

台灣北社社員蔡岳廷說,「可以做一個投射的展覽,讓整個威權感覺變得比較小,在不改變現在的結構前提,因為你要拆除這個或者說銅像,會要一個比較大的社會的共識,那我們變成一個比較軟性的,未來再討論這個空間怎麼使用。」

在廣場放上裝置藝術,或在牆面鋪上客家花布,元宇宙成為歷史教材,更要集思廣益,讓解除威權封印後的紀念堂,有更多想像。

(民視新聞/楊喻晴、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市空降、地方大亂鬥 傳羅智強99%參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