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小英之友會榮譽會長 陳建仁否認「歸隊」拚選戰

小英之友會今晚舉行年度理監事會,前副總統陳建仁獲邀與會,總統蔡英文頒發聘書給他,出任全國小英之友會總會榮譽會長,再度引發拚戰選舉的聯想,對此,陳建仁搖頭否認。而陳時中也到場,有人拱他選台北市長,他沒給回應,倒是談起昨晚開防疫會議開到半夜,羅一鈞突然跟他請假,要回家洗衣服,讓他不捨哽咽。來看我們的獨家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亂不停! 空警500機等13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晚上六點不到,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妻子羅鳳蘋一起現身,盛重出席,因為這場餐會,他是主角!

小英之友會年度盛會,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聘書給陳建仁,他正是出任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榮譽會長,只是,他去年底才加入民進黨,如今擔任小英之友會榮譽會長,頗有"歸隊"的意味,是要投入選戰嗎?

前副總統 陳建仁說,「(現場的小英之友是不是都很熱情),對,都很熱情,(他們有勸進你選總統嗎),沒有 ,(還是選市長),謝謝大家。」

任小英之友會榮譽會長 陳建仁否認「歸隊」拚選戰

立委(民) 羅致政指出,「最主要是因為陳建仁擔任副總統期間,跟小英之友會互動也非常多,從2016年選戰一路下來,他跟這些朋友也都非常熟悉,所以今天跟老朋友敘舊,同時大家也很高興,陳副總統能夠加入小英之友會,這樣一個團隊。」

防疫指揮官現身,現場防疫可不能漏氣,連敬酒時口罩都沒脫,看到陳時中來,焦糖哥哥搶合照,也拜託他來當台北市的超級母雞。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 陳嘉行說,「大部分看到陳時中就兩件事,問防疫進度,另一個就是你何時宣布選台北市長,所以剛剛那個餐會這麼多小英志工,來自全國各地,看到阿中部長就人氣王,每個人都要跟他合照,我也跑去跟他合照,就是希望阿中部長,趕快出來選台北市長。」

任小英之友會榮譽會長 陳建仁否認「歸隊」拚選戰

陳時中對選舉沒給回應,面對小英之友力拱,陳時中談的還是防疫,還一度哽咽,不捨團隊辛苦。

衛福部長 陳時中指出,「我現在想到還有點心酸,半夜11點40分,我們的副署長(羅一鈞)跟我講說,部長我是不是可以請個假,我說怎麼了,他說他要回去洗衣服,衣服已經很久沒洗了,(啊 他還沒娶啦),(鈞鈞嗎 我可以幫他洗),我想到這個眼淚就快流下來,其實他很辛苦而且很盡責。」

陳時中開講展現真性情,帶頭拚防疫拚了兩年,當中點滴辛酸,只有當事人才了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波蘭台廚師供難民便當 募醫療用品送烏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