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三鶯線進度 通廊空橋預計8月啟用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目前進度62%,即將在2023年完工,而連接鶯歌火車站,以及新北美術館的通廊空橋,正在全力趕工中,預計8月啟用,600公尺的距離,走路7分鐘,大幅縮減步行時間,讓遊客到各景點遊園,能更加便利,市府也期望把三鶯地區,打造成新北市藝術文化中心。

更多新聞: 新莊佛心便當店 1主菜3配菜只要銅板價

穿背心、戴工程帽,仔細聆聽簡報,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侯友宜也直接向到場關心的議員們,說明最新施工進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我們施工團隊,這進度一直沒有落後,我一直要求他們年底前,主體工程一定要完成。」

侯友宜視察三鶯線進度 囑咐防護.操作務必謹慎

聽完簡報,侯友宜語氣變嚴肅,再三叮嚀施工單位,注意工地安全,特別是跨越國道路段工程,防護要做好,人員操作也須要謹慎,防範工安意外。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還是把工程做到安全無虞,而且品質一定要做到好。」

侯友宜視察三鶯線進度 囑咐防護.操作務必謹慎

以新北市美術館為中心,實施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改善步行動線混亂的現況、提出友善行人空間串聯方案,預計8月啟用鶯歌火車站到美術館的通廊,提升交通便利。

新北市長侯友宜,「所以未來在台鐵火車站,如果走到新北美術館很快,大概7分鐘600米就可以走到,除了這個地區以外,就有我們的陶博館、新北美術館,包括陶瓷老街,跟火車站連成一塊。」

侯友宜視察三鶯線進度 囑咐防護.操作務必謹慎

至於明年完工的三鶯線,鶯歌車站設計,採用再生材料減碳,獲選為黃金級綠建築,未來將成為全國第一座智慧建築捷運車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整個三鶯文創,如果整合完畢以後,我們期待在2023年,台灣設計展會在這個地方正式展出。」

侯友宜視察三鶯線進度 囑咐防護.操作務必謹慎

交通建設升級,藝術人文推動,加上預計今年完工的新北美術館,將三鶯地區,打造成北台灣最美藝術地標。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玩具廠飄揚烏國旗!義賣黃藍色玩具槍挺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