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宴群聚燒進高雄 國小雙胞胎學童確診

台中婚宴群聚案燒進高雄校園,參加婚宴的高雄父親很警覺,自費採檢結果確診,兩名7歲雙胞胎女兒也被他傳染,女童就讀的國小和補習班緊急清消,預防性停課,市府連夜匡列154名師生進行採檢,目前都是陰性。另外有一名男子到北部訪友時,坐到了基隆確診小黃司機的車,因此被傳染。

更多新聞: 玩具廠飄揚烏國旗!義賣黃藍色玩具槍挺烏

清潔人員在高鐵左營站內外進行大清消,因為台中婚宴群聚案延燒到高雄,還燒進國小校園,市府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有三個人是同住家人,從26號中午曝露到可能的感染源,到30號昨天總共五天就傳染了兩波。」

案23388,30多歲的父親,3月26日到台中參加婚宴,返家後透過新聞得知婚宴爆發疫情,很機警的自費採檢,結果自己和兩名7歲的雙胞胎女兒都確診。

台中婚宴群聚燒進高雄 國小雙胞胎學童確診

市府緊急聯絡學校和補習班,匡列師生接觸者154人連夜召回採檢,目前都是陰性。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女童現在是沒有症狀,剛確診就找到,Ct值也比較高目前為止154位,採檢都是陰性來看,比較早發現在社區的風險不高。」

不過這名父親在參加婚宴後到確診有5天的空窗期,當中去過橋頭糖廠的茶道院,還搭高鐵往返台北高雄。除了這家父女3人之外,還有一名50多歲的新增個案23387,則是基隆小吃店的衍生案,因為坐上確診小黃司機的車而中鏢。

台中婚宴群聚燒進高雄 國小雙胞胎學童確診

台南雖然沒有新增個案,卻也出現確診者足跡,防堵疫情擴散,市長黃偉哲下令市府各機關單位即日起到4月6日,避免參加不必要餐會,醫院探病、長照機構禁止探視。

嘉義市教育處也發放活動軌跡紀錄表給學生,要求學生自主記錄清明連假足跡,呼籲家長少帶孩子去人多的地方。

台中婚宴群聚燒進高雄 國小雙胞胎學童確診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榮文、陳芷萍 南部報導)

更多新聞: 「洄瀾逐夢 競在花蓮」 111年全中運4/16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