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施工天女散花?疑防火設備不足噴大量火花

北捷施工,引發民怨!今天凌晨,文湖線中山國中站的高架路段,在進行焊接工程,下方卻沒有足夠的防護網,大量火花不斷天而降,民眾諷刺的說,難道「是在玩仙女棒嗎?」對此,北捷坦承疏失;勞檢處也說,如果實地稽查後,發現施工單位「防火設備」不合格,最高會開罰30萬元。

更多新聞: 北一女高材生傳授10種讀書秘訣 「超強背單字方法」網讚:很實用

深夜裡,捷運高架軌道火光四射,零碎火花不斷掉落,柏油路面早就被燒的漆黑一片,讓人看了直呼好危險。

民眾說,「做工的加減都會這樣啦,要走旁邊一點啦危險啦。」、「難免會擔心啊因為是高架,所以有時候會擔心是不是,施工處什麼問題之類的,就趕快打1999之類的吧,一定要找公部門處理,因為這感覺起來就是,公部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北捷施工天女散花?疑防火設備不足噴大量火花

捷運文湖線半夜施工,卻因為防護沒做好掉下陣陣火花,幸好當時人車很少沒有民眾受波及。

事發地點在文湖線中山國中站到松山機場站中間,31日凌晨將近3點,北捷維修人員,針對中央走道,進行電焊維修,雖然已經鋪設防火毯,但仍不足以抵擋,火花從縫隙中掉落,造成噴濺。

北捷施工天女散花?疑防火設備不足噴大量火花

北捷客服部主任凌啟堯表示,「我們未來執行這類型作業的時候,將更加強防火毯跟遮光棚配置,同時派員在軌道橋樑下方警戒,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北捷施工天女散花?疑防火設備不足噴大量火花

北捷坦承疏失,承諾加強查核落實安全相關作業,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勞檢處則指出,如果民眾檢舉,查到防護設備不合格,會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最高開罰30萬。

只是再看一次這火花劈哩啪啦地掉下來,也難免民眾路過「心驚驚」。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婚宴累計13例確診 歌劇院停業至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