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停電影響逾500戶 曾文生:台跳電次數10年降6成

台北士林昨天(30日)晚上無預警停電,捷運周邊路上一片黑,超過500戶無電可用,追查發現,是士林變電所分歧開關跳脫,台電也緊急搶修,經濟部次長,目前也是台電代理董事長的曾文生,今天一早赴立院經委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會來改善開關所造成停電事故的頻率,也會加快修復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945戶突停電! 台電:施工怪手挖損電纜

曾文生強調,總體跳電次數,從2012年兩萬多次,到去年8000多次,降了60%左右,未來會持續改善,另外針對國發會昨天公布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外界關注再生能源占比拚60%恐難達標,曾文生今天表示,台灣的目標和韓國相當、比日本稍高,強調「這叫挑戰不叫困境」,重點工作包含電網開發、儲能、智慧調度等。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年內完成強化電網韌性! 經濟部:採全國融通、區域韌性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