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邀產官學三方座談 探討台灣穩定供電

近期的停電事故,讓穩定供電成了民眾熱門討論的議題,工研院舉辦電力座談,邀請了台電人員和學者專家,共同探討供電穩定的重要性。希望透過,產官學界三方的專業分享和觀點,找出讓台灣穩定供電的解方。

更多新聞: 陳宇風現身葉家妤代言活動 小倆口親嘴大放閃
工研院邀產官學三方座談 探討台灣穩定供電


電力系統發生事故,台電人員緊急搶修,近期電力穩定,成了熱門議題,工研院找來專家學者,和產業界,舉辦穩電座談會,工研院院長強調,必須強化,電網韌性。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事故不要讓它擴大,事故時間不要太長,這就是保護協調的功用,所以我們智慧電網就是要朝這方向,讓它能夠縮小故障範圍。」

電力管理,也得要有長遠規劃,從技術到人才培育,學者也提出第三方監管的重要性

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盧展南說,「其實這個機構是用來,設定我們運轉標準,我們運轉的規劃,未來10年的規劃,我今年夏天我今年冬天的供電,是不是能夠穩定。」

工研院邀產官學三方座談 探討台灣穩定供電


經濟成長也帶動用電量的增長,因此企業得和台電緊密合作。像是去年上路的電力交易平台,導入民間電力資源,目前有18間廠商共同參與,協助穩定供電

台電公司專業總工程師吳進忠說,「台電這邊有需要的時候,我們透過調度的方式,資訊通知的方式,它在規定的時間把它反應出來,那這樣不僅可以協助台電,共同穩定系統的供電,同時也可以活化我們廠商的資源,那對國家整體資源的運用,其實是一個效率的提升。」

民眾期待供電穩定別再停電,尤其即將來臨的夏天又是用電高峰,產官學界舉辦穩電座談,希望透過交流分享,找穩電解方,對症下藥。

(民視新聞/許家程、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消除污名化 衛生棉品牌找郭婞淳探討月經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