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狂!海地示威民眾暴動「拖出美國飛機」 然後就把它燒毀了
海地政局動亂導致國內幫派肆虐,每日綁架案頻傳,民眾群起示威要新任總理下台,29日更闖進機場燒毀1架美國飛機。(圖/路透社、翻攝「madanboukman」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的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月遭到暗殺身亡後,使得海地陷入政治混亂,雖然有新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上任主持政局,但新任總統選舉仍尚未決定日期,「國不可一日無君」的下場在海地可以一觀,因為自摩依士離世後,國內幫派肆虐數月,首都太子港貧民區域的惡勢力橫行擴張,每日都會有人遭到綁架,這也激發民眾的抱怨及不滿,更爆發多起示威活動要亨利下台,並滾出這個國家為動亂負責,而29日有示威者闖進海地萊斯卡耶斯(Les Cayes)機場,還從跑道上拖出1架隸屬美國的Agape Flights傳教團飛機,最後更將飛機燒毀,行徑相當大膽。

更多新聞: 快給本狗讓開!男跟惡霸犬同坐一張椅 被狂推屁股搶位敗陣

事件爆發後,亨利總理透過推特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表示「已指示當局對做出『顛覆』行為的肇事者,採取公開行動並嚴懲」。不過亨利的發言,卻更加讓海地人民不滿,還在下方直接留言,指責他不對幫派肇事者採取公開行動,並詢問他做了什麼來緩解人民的情緒。

更多新聞: 烏克蘭無人機鷹眼精準揪敵 「俄戰車躲樹林」仍變活靶被炸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