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文化大不同!墨西哥竟戴面具開趴 他指「離世的人會來同樂」
來自墨西哥的Chris分享墨西哥清明習俗,除了會有傳統祭拜方式外,人們還會戴上面具開趴,因為他們認為離世親友會在這時間回來。(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清明連假將至,遊子們也會在此時返鄉祭拜先祖,而在各國都有不一樣的清明文化, 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請來各國外國人,分享自己國家的清明習俗,其中較為特別的,是來自墨西哥的Chris,來台2年的他提及墨西哥的清明節稱作亡靈節(dia de Muertos),而這個節日在墨西哥人眼中並非難過的日子,認為離世的人會回來與家人吃飯,所以他們會在當日慶祝死亡,除了會在臉上戴上面具,還會上街遊行開趴。

更多新聞: 自卑成現代文明病!沉溺社交媒體讓人失去自信 他提3招遠離憂鬱源頭

墨西哥的亡靈節慶祝時間,為每年10月31日到11月2日,除了有舉辦慶祝活動,象徵與離世親友同樂外,傳統紀念方式為搭建私人祭壇,擺放糖骷顱、萬壽菊和離世親人生前喜愛的食物,在墓地追思亡者,Chris介紹萬壽菊的意涵,是認為若是有此花在,便能與離世的親人有所聯繫。

更多新聞: 烏克蘭無人機鷹眼精準揪敵 「俄戰車躲樹林」仍變活靶被炸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