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足協主席穿防彈衣 盼體育交流取代戰火

國際足總年會昨天在卡達多哈舉辦,烏克蘭足協主席帕維爾科無法親自前往,用拍攝影片的方式隔空出席,而且他是特別穿著防彈背心露臉,訴說戰火對烏克蘭發展足球的影響,最後更溫情喊話,希望跟俄羅斯用足球場上的公平對決,取代用武器在街道上交手。

更多新聞: 張育成連五場出現安打 達比修有任開幕戰先發

3月31日在卡達多哈舉辦的國際足總年會,受到戰火影響,烏克蘭代表並沒有出席,但錄製了一段影片,成為全場焦點。

烏克蘭足球協會主席帕維爾科說,「自從2月24日起,我們就沒有機會發展我們熱愛的運動,超過一個月來我們都在保衛我們的國家,抵抗俄羅斯當局的軍事侵略。」

烏克蘭足球協會主席帕維爾科,穿著防彈背心在基輔發表談話,除了遺憾沒辦法到場參與,也感謝各方給予的支持和援助,最後更是溫情喊話,希望把戰鬥留在足球場。

烏克蘭足球協會主席帕維爾科說,「讓足球迷的歌聲取代空襲警報,讓俱樂部和國家隊在擠滿觀眾的球場內,來場公平的足球對決,取代用武器在街上交手,當最愛的球隊進球和勝利時,讓我們用觀眾在看台上的爆發力,取代炸彈。」

烏國足協主席穿防彈衣 盼體育交流取代戰火

俄羅斯足球協會主席顧問索洛金說,「我們很遺憾他有這樣的情感,但我們理解他們的難處,對他們來說一定很難,但再次強調我不是來這裡評論政治,不是來評論軍事行動或其他,我們是來參加FIFA年會。」

代表俄羅斯參加年會的俄羅斯足球協會主席顧問索洛金,也成為媒體追逐的對象,除了強調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更是不斷為俄羅斯足球抱屈。

俄羅斯足球協會主席顧問索洛金說,「俄羅斯足球該做什麼?俄羅斯足球做錯了什麼?我沒有在FIFA的聲明中找到任何字句,關於俄羅斯足球破壞了什麼,我只知道俄羅斯球迷相當失望。」

烏國足協主席穿防彈衣 盼體育交流取代戰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體壇群起抵制,國際足總和歐洲足總都禁止俄羅斯足球隊參賽,不但無緣爭取參加年底的世足賽,也沒辦法舉辦5月的歐冠決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衛烏國神器!美援百台「彈簧刀」小型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