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載怪手遇長下坡 疑煞車失靈一路衝撞毀民宅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與南坪路交叉處,3月31日傍晚,有一位洪姓司機,駕駛一部5.5噸小貨車,上面載有小型怪手,卻疑似煞車失靈,一路衝向一戶民宅,甚至衝進房子裡面,將辦公室撞到宛如被炸彈攻擊過。

更多新聞: 偷排氣管、車牌又剪電線 警圍捕竊賊險遭撞

你真的沒看錯!這位柯太太直呼命大的同時,她的背後,是一個撞爛掉的貨車頭,她站在自己家的1樓,週邊像是被炸彈轟炸過一樣。

貨車載怪手遇長下坡 疑煞車失靈一路衝 撞毀民宅

屋主媳婦柯太太說,「我都是在辦公室作帳的今天因為工廠比較忙,我就是晚一點出門了。」

事發當時,有機車騎士,錄下一輛貨車,衝很快,前方是T字路口,貨車應該順勢往右轉,哪知道貨車卻直直往前衝,一路衝往對向民宅,撞破圍牆和大門,再撞進人家家裡,衝撞當時,沿路揚起陣陣火花。

柯姓屋主家的1樓,作為辦公室使用,怎麼會變成車禍現場?當地是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與南坪路交叉處,3月31日傍晚,洪姓司機駕駛5.5噸貨車,上面載有小型怪手,行經南坪路長下坡後,車輛卻失控了。

貨車載怪手遇長下坡 疑煞車失靈一路衝 撞毀民宅

屋主表示,當時全家都在辦公室後方吃晚餐,才沒有受到波及。

草屯分局豐城派出所所長俞冠丞說,「所幸只有洪姓駕駛一人輕微擦傷,現場他暫不就醫酒測值為零。」

貨車司機除了要面臨民宅屋主求償,警方另外也指出,貨車可以載小怪手,但是,小怪手算貨物,如果超出承載規格,車輛所有人會被處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罰鍰,最嚴重可能禁止通行,至於是不是載了小怪手過重,導致煞車失靈?警方後續調查。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毒販想攀繩垂降落跑 霹靂小組攻堅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