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排氣管、車牌又剪電線 警圍捕竊賊險遭撞

新北市泰山區,3月底,接連發生2起竊案,先有民眾的機車排氣管跟車牌被偷,接著,一處社區地下室的電線,也被人剪斷偷走,警方調監視器,發現一名施姓犯嫌,機車懸掛偷來的車牌,騎去偷電線,循線圍捕時,竊賊竟然加速衝撞,試圖突破重圍,最後還是不敵優勢警力,束手就擒。

更多新聞: 機車掛失竊車牌偷電線 小偷拒捕衝撞警車逃

2名員警跑進巷口,一個擋車頭,一個抓騎士,要求眼前這名男子,把車停下來。

眼看員警圍上來,騎士反而是催油門,加速往前衝,試圖突破重圍,員警死命抓,不讓他逃跑,停在路中的警用摩托車,也被撞倒。

終究不敵優勢警力,騎士狼狽就逮!警方在3月底獲報報案,在新北市泰山區,有一輛停在楓江路的機車,被偷排氣管跟車牌,隔沒多久,明志路一處社區,電線也被人剪斷偷走,警方一查,原來2起竊案的嫌犯,就是同一人。

偷排氣管、車牌又剪電線 警圍捕竊賊險遭撞

遭竊社區住戶說,「因為社區沒有警衛24小時的警衛,(竊賊)把我們電梯的不斷電電纜線剪斷,偷拿去賣,我們叫人家來估價,大概要8萬多塊錢,主要是他去賣只賣不到3000塊。」

實在被偷怕了,社區加裝監視器,要來防小偷,不過這名施姓竊賊,根本沒在怕,犯案時戴安全帽擋住臉,還把監視器鏡頭轉向,但他騎乘的機車,掛了楓江路偷來的車牌,被其他監視器拍到,因此露了餡。

林口分局泰山所長楊世彬說,「案經本所已車鎖定犯嫌蹤跡,那順利於泰林路三段巷口,當場緝獲犯嫌,那緝捕過程中犯嫌抗拒逮捕,以車衝撞員警。」

偷排氣管、車牌又剪電線 警圍捕竊賊險遭撞

原本只有竊盜罪嫌,因為不想被抓,衝撞波麗士大人,又多了一條妨害公務罪,包括警車修理費用,也得賠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計程車左轉沒注意撞飛直行機車 騎士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