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澄清無詐助理費 林穎孟相信檢調還清白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遭指控詐領助理費,上週被檢調搜索約談,最後以100萬元交保,沉默一週後,林穎孟今天親上火線,秀出存款帳戶明細,和助理的工作證明,澄清絕沒有詐領任何助理費用,也沒有挪用任何勞健保費,反控是遭有心人士惡意檢舉,相信檢調一定能夠還給她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就任快半年「國民黨支持仍低迷」 洪秀柱:不比當年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宅宅,我工作其實就是為了興趣和理想而已,從政這件事情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就是只是單純熱血想要參政。」

再澄清無詐助理費 林穎孟相信檢調還清白

儘管戴著口罩、依舊難掩憔悴神情,林穎孟被檢調以詐領助理費,搜索約談,事隔一週後,終於打破沉默。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對這件事情我到現在仍覺得難以理解,2年前我被指控抹黑還不夠,我現在還被送到地檢署,它就像是一部非常誇張的電影,讓我覺得非常不真實。」

特別準備上千字的聲明稿,還把自己的銀行帳戶明細,和助理的工作證明公開,證明自己絕對沒有貪汙。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助理費不會到我的帳戶裡面,助理費是直接匯到每個助理個人帳戶,所以在這裡市議會匯給我的,都是我的薪水從我的帳戶也可以看出來,我根本就是...沒有很缺錢,就是雖然不是很有錢,幾十萬,但這也不需要周轉,那這件事情是非常肯定,有人拿不正當錯誤的資訊,去誤導檢調。」

懷疑自己遭到惡意檢舉,林穎孟回想起2年前跟辦公室助理的糾紛,自認從2020年從時代力量退黨後,就被惡意針對。

再澄清無詐助理費 林穎孟相信檢調還清白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其實我是等到發生衝突,就是他們全面檯面化後,我才輾轉從周邊議員和朋友之間,他其實有向其他人宣告,他當時想要選台北市議員,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我也沒有拿錢,在證明的過程之中,我也懇求所有支持者,都可以繼續來支持我。」

現在正值議會開議期間,年底還要面臨大選,林穎孟坦言拚連任真的困難重重,但仍強調會全力以赴,不讓支持者失望,更希望檢調能夠盡快還她清白。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一鈞「沒空洗衣服」網搶當羅太太 自曝感情狀態:還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