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科申請一階門檻58級 被成大59級超越

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出爐,不少頂大的科系,門檻都創新低,像是台大園藝系,只要38級分就能過第一階段;台大醫學系首度不須滿級分,58級分就可通過第一階篩選,首度被成大以59級分超越。讓醫學系學測級分排名大洗牌,專家分析,原因出在考試難度,加上台大醫第二階段篩選更困難,可能讓考生因此卻步。

更多新聞: 新北週五暴增40例確診 24例與中和公寓案相關

台大學生好意外,學測新制上路,讓今年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竟然最低38級分就能變學弟妹!而且頂大很多科系,像是交大工業工程系也只需要43級分,門檻都創新低。

台大醫科申請一階門檻58級 被成大59級超越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分析,「數A考試難度是比較困難的,當題目比較難的情況下考出來的分數或許沒那麼高,預期來填這所學校的學生們,沒有按他們以往的志願來填一些學校熱門校系時,就會造成一些冷門的校系,分數會有稍微下降的情況。」

就連過往被視為醫科最高殿堂的台大醫學系,今年也首度不需滿級分,國、英、數A、自然,四科58級分就能過第一屆段門檻,還首度被成大醫59級分追過,而且連續兩年輸給59級分陽明交大醫學系醫師組。醫學系學測分數大洗牌,台大光環還在嗎?

台大醫科申請一階門檻58級 被成大59級超越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表示,「台大醫科在學測二階是蠻困難的,除了筆試之外,還有一些化學實驗的操作,對一些學生來說假如他考個59或58級分,這些同學會希望把握申請機會上大學,學生在指考能選填100個志願的時候,台大醫一直以來還是會放在三類的醫學系第一順位,這是無庸置疑的。」

台大校方則解釋,今年申請總報名人數降低,四科滿級分生只有114人比去年整整少了97人。加上數學難度偏高,才會讓錄取級分降低,但已經成為熱門話題。

(民視新聞/黃芷琳、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水泥廠槽體壓毀高壓電塔 高鐵主線供電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