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週五暴增40例確診 24例與中和公寓案相關

新北市新增40名確診病例,其中24人跟中和公寓案有關!而中和公寓群聚案爆發後,光是3月31日一天,社區篩檢站就湧入776人採檢,一共驗出18人陽性案例,這些新增案例中,還包括一名三峽的國小老師,她也是前一天,案23396超商員工的姊姊,兩人的外婆也確診。

更多新聞: 高雄三民50年春捲老店 火爐全開趕工清明節訂單

4月1日,新北市再添40名確診個案,其中24人跟中和公寓群聚案有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中和的個案裡面,有18個是沒有症狀,在社區採檢的,有3個是陰轉陽,1個是被匡列居家隔離,轉為陽性的。」

40名個案中,除了24人來自中和相關,另外來自樹林科技廠3人、基隆相關2人、桃園相關4人、台中相關1人、花蓮相關2人、三重相關1人、足跡相關3人,根據基因定序跟足跡,陳時中認為中和公寓群聚案,跟先前的彰化寵物店、台東釋迦園、桃園舞蹈教室,多少有些關聯。

新北週五暴增40例確診 24例與中和公寓案相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的基因定序關聯性,或者有足跡的關聯性,這四條線,都有可以看到它的一個相關性,不過要真的釐清,這四條線互相的關係,恐怕還要一點時間。」

中和社區群聚,連環爆出確診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排除跟無症狀有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從3月29日篩檢到現在,今天不算 已經有2112人,其中有24個是陽性個案,幾乎都是沒有症狀的,所以往往我們自己有確診的不知道,都是沒症狀 去篩了才知道,後來又把他們同家人找來篩檢,又全部都是。」

三峽某國小校園,進行大清消,新增的案例,包括一名三峽一名國小老師,她是31日公布個案23396超商店員姊姊,兩人的外婆也確定染疫,而針對清明連假,侯友宜不敢大意。

新北週五暴增40例確診 24例與中和公寓案相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這幾天因為我相信,全國的民眾都會做移動,我們一定要全力備戰,守好疫情,所以包括人潮儀表板,包括各地老街整個防疫宣導跟管制也好,這些都會不斷去做好提醒。」

像是啟動人潮儀表板,還有老街宣導管制措施等等,全面總動員,侯友宜要在連假關鍵時期,徹底守住疫情。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海風強勁吹不停! 嘉義往返澎湖客輪全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