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風強勁吹不停! 嘉義往返澎湖客輪全停駛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到4月3日這三天,台灣海峽會出現7到8級的風浪,為了安全起見,高雄到澎湖的台華輪,以及嘉義布袋到澎湖馬公的藍色公路客輪全部停駛,影響近萬名遊客和返鄉掃墓的民眾,導致連假假期泡湯。航空公司臨時加開班次來因應。

更多新聞: 今年首部破億國片! 驚悚片導演率演員放炮慶祝

海風呼呼的吹,客輪即使已經綁上了好幾根繩子,仍然搖搖晃晃,路樹更是被吹得歪頭。

原本熱鬧的嘉義布袋商港頓時變得冷冷清清,碼頭邊不見半搭船的遊客,因為前一天已經通知船班要停駛。

布袋管理處長鄭俊華說,「昨天最新的預報資料,4月1日到4月3日海峽的風力達到7到8級,為了安全的考量航商在昨天下午,已經正式的宣布進出,布袋港的所有船班通通取消。」


海風強勁吹不停! 嘉義往返澎湖客輪全停駛

同樣情況也出現在澎湖馬公,候船室也是空空蕩蕩。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台灣海峽風浪變大,4月1日到4月3日高雄往返澎湖的台華輪三個航次,以及嘉義布袋到澎湖馬公的海上藍色公路客輪31個航次全部停駛。由於正值清明連假,造成近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高雄港務分公司馬公管理處副工程師許大誠說明,「除了高雄的台華輪以外,還有航行布袋之間的客輪都是停航狀態,根據航港局大概有初步統計,影響大概接近一萬人。」

不少遊客本來要趁著清明連假到澎湖旅遊,因此泡了湯,而返鄉掃墓的民眾只好改搭飛機。

馬公航空站發言人黃偉宏說,「我們今天其實只增加了兩個加班機,提供184個坐位數。」

海風強勁吹不停! 嘉義往返澎湖客輪全停駛上午高雄飛澎湖的航班班班客滿,旅客只能排後補。立委楊曜緊急協調航空公司,在一日下午以後改飛大型飛機和增加班次來因應。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建宇、廖璟華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遊客投宿阿里山飯店期間 突接獲確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