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多點爆發 台東現打疫苗人潮

最近疫情多點爆發,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假期,花蓮住房率沒受到太多影響,詢問電話不少,但只有約一成的遊客延後入住。而在台東則是出現明顯的打疫苗人潮,原本衛生所一天只來60人,爆發疫情後一小時就來了12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台電搶修 台鐵新左營-楠梓晚間18:40斷電停駛

衛生所外,不少民眾排隊等著打疫苗,裡面的休息區更是早已坐滿,因為台東上周27號傳出確診者後,連續五天共17人染疫,使得台東出現施打疫苗人潮。

打疫苗民眾說,「本來就安排要打,後來又覺得不想打,然後這周來又覺得要積極一點打。」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 台東現打疫苗人潮

台東市衛生所主任張裕君說,「一個早上就打兩百多了,這個禮拜蠻多跨區,各鄉鎮市衛生所的民眾,都跑到我們這邊來打,尤其是這兩天接種的人更多。」

就是因為擔心被傳染,之前台東市衛生所一天僅接種60人,疫情爆發後光一個小時,就來了120人。指揮中心表示,最近施打疫苗的人,的確有稍微增加的趨勢。目前第一劑的涵蓋率為83.43%,第二劑為78.36%,追加劑為50.12%,呼籲大家還是要盡早施打,盡早形成保護力。

或許就是因為,多數人都打了疫苗,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花蓮雖然有人確診,但住房率倒是沒受太大影響。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目前來說,大多數的客人還是都選擇延期使用,以這次連假來說目前的住宿率,仍然是維持八成五到九成左右,目前來說,延期使用的客人大概才一成左右。」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 台東現打疫苗人潮

只是這波疫情中,基隆天天連環爆,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加上又有確診者足跡,讓向來人聲鼎沸的基隆廟口,變得冷冷清清

廟口夜市攤商說,「路上都沒人在走啊當然會有影響。」、「應該是天氣的關係也有關係下雨,下雨也有關係。」

廟口夜市工作人員說,「同行加一下人數喔謝謝。」

路口工作人員緊盯實聯制,噴酒精,也在市場內掛起提醒民眾戴口罩的牌子,把防疫層級拉高,只希望疫情快過,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破百!本土104例、境外132例 新北、桃園、基隆占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