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塔倒塌釀高鐵大誤點 經台電搶修順利通車

今天下午三點多,高雄的東南水泥廠內,包商進行拆除工程,但疑似施工不慎,水泥儲倉整座倒塌,撞到台電高壓電塔,造成輸電線路斷線,進而害高鐵主線供電中斷,高鐵左營站和台南站電力受到影響,大批返鄉旅客全擠在車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南水泥廠施工釀禍 高市府重罰607萬停業法辦

水泥高塔正在拆除,但沒多久整座高塔,突然往下沉,接著轟一聲垮下,揚起大量塵土,怪手駕駛嚇得趕緊逃命,旁邊冒出紅色火光,因為台電的高壓電塔被壓毀。

場面怵目驚心,宛如電影災難現場,位在高雄楠梓的東南水泥廠,下午3點多,廢棄倉儲進行拆除工程,但疑似施工不慎,水泥高塔整座倒塌。高壓電塔倒塌釀高鐵大誤點 經台電搶修順利通車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我們決定不只勒令停工,處罰9萬塊之外,同時要移送。」

高市工務局長楊欽富說,「水泥槽裡面有一些,水泥的粉塵都還在裡面,所以應該要把它解壓,才能拆這個水泥槽。」

這已經是東南水泥第二次出包,高雄市府說出重話,倒塌的水泥塔,壓到台電高壓電塔,69KV電纜線被扯斷,就墜落在高鐵主線正上方,這下不得了,高鐵電壓驟降,左營站和台南站的乘客,全都沒車坐。

民眾說,「都覺得很驚訝很錯愕,那因為人非常的多,就覺得運氣很不好,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意外。」、「要回家因為我們要回去掃墓,現在就退票啊幾百人絕對擠不下去。」高壓電塔倒塌釀高鐵大誤點 經台電搶修順利通車碰上連假,大廳擠滿乘客,忙著排隊退票,旅客抱怨連連,全靠加派的60多班遊覽車,載送往返高雄、台南的乘客,台電人員也趕到水泥廠,全力搶修,100多名工程人員趕進度維修,台鐵新左營到楠梓段,也配合斷電二小時,加快修復,愚人節這天,發生這樣的狀況,讓民眾超無奈。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凱茂、林俊明 高雄、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提前22:40恢復雙向通車 將加開2班左營-南港自由座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