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看好貨運後市 持續布局搶商機
(圖/民視新聞網)

長榮航表示,因客運短期內無復甦跡象,會持續提高貨運占比,未來3年內將陸續引進11架787寬體客機,除可載客外,載貨空間相當2至3架貨機的運能,看好航空貨運強勁後市。

更多新聞: 疫情攪局 瓦城去年每股賺7.04元寫新低

長榮航(2618)昨天舉辦法人說明會,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指出,俄烏戰爭帶來強勁的艙位需求,有東北亞、歐洲廠商出高價買艙位外,今年簽約單價也比去年提升。

長榮航企劃副總經理廖至維則表示,在海運塞港、原料需求緊、俄烏戰爭導致航班取消等因素下,空運運能仍不足,運價仍高漲難跌。

油價方面,孫嘉明表示,油價若超過負荷,勢必會轉嫁出去,但機票漲幅有賴市場供需,運價則視各國有無燃油附加費的調節機制。另長榮航近年引進的機隊,燃油性能較佳,配合大數據分析找出最節能航路等方式,可作為抵銷油價衝擊的因應方式。

至於機隊規劃,廖至維表示,長榮航目前有88架飛機,80架是客機、8架為貨機。上述11架787寬體客機中,有2架將於今年下半年引進,並汰除3架空巴321窄體客機,調整後今年客機會較去年少1架,但整體運量不減反增。

客運方面,廖至維表示,長榮航客運維持率高,美洲跟東南亞線持續依照原有時段飛航,但大多只載貨不載客,目的是維持運能,一旦解封後就可以銜接載客。義大利米蘭、德國慕尼黑、菲律賓克拉克等新航點也已做好準備,只待解封後開航。

至於解封後機票價格走向,廖至維預料高票價將是常態,過去廉價機票滿天飛的情況短時間難回;選位、付費餐等客製化服務也將是航空公司更加著力的部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榮成紙業再投35億 建低碳造紙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