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連續破百例恐升三級? 陳時中:目前不考慮升級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新增104例,分布9縣市中,創下今年以來最高紀錄,外界關注是否可能升三級?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暫無考慮升級,並提醒民眾做好防疫,做好自主應變,從被動變為主動,對於防疫會有所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1! 舞蹈老師傳播鏈再燒 學童母親也染疫Ct值11.5

媒體詢問,本土破百例,未來若連續幾天破百,是否考慮升級?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考慮升級,現在病毒傳播速度快,但只要把重症跟醫療量能照顧好,就能更好因應這樣疫情。

陳時中說呼籲,民眾要勤洗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另外自主應變要做好,他從很多個案疫調上發現,民眾都是染疫後及時通知朋友,朋友趕緊篩檢,這是件好事,可以比疫調快半天以上,自主應變這是很重要的事。

陳時中說,現在越來越多人警覺性提高,只要有相關足跡在、有症狀就會去快篩,陽性就PCR,或是快篩陰但有症狀也去採檢PCR,這種人越來越多,自主應變是阻斷傳播鏈好方式,「以前被動現在主動」,對於防疫有所功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知名藝術家「白魚」林伯禧成立「無隅畫派」盼烏俄戰爭和平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