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舞者在典禮表演 蘇貞昌、陳吉仲出席

農委會上週一表揚典禮,表演舞者有一人確診,當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有出席,讓首長安全拉警報。目前陳吉仲快篩陰性,陳時中則說,因為院長沒有和確診者時間重疊,陳吉仲也沒有和舞者互動,不用自主隔離。舞蹈老師案病毒定序與大潭電廠相同,但關聯性不明,傳播鏈也持續擴散,今天宜蘭、桃園都有學生因接觸感染。

更多新聞: 「極樂行程」曝光! 金門首確診案本島海量足跡

表揚農業產銷班,典禮表演卻爆出一名男舞者,就是確診者,當天出席的,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其中陳吉仲還和表演者足跡重疊,是否需要比照林右昌模式進行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農委會的主委也沒有上台跟他們有互動,表演的時候舞者有戴口罩,主委也有戴口罩距離也夠,所以地方政府並沒有把主委匡列。」

確診男舞者在典禮表演 蘇貞昌、陳吉仲出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立刻要求那一天有參與整個頒獎典禮,農委會的同仁立刻做快篩,我是昨天晚上八點多的時候快篩是陰性。」

不只主委PCR陰性,農委會接獲通知,立刻展開清消,清明連假過後,所有員工,必須快篩陰性才能進入會內辦公,但宜蘭喜姆比舞蹈教室傳播鏈持續擴散,週六宜蘭再增7例,其中1例是龍德造船廠員工,還在釐清感染源外,剩下6例都是舞蹈教室未滿10歲的國小學生。

當中案23887這名女童,被爆出家長疑似隱匿足跡,導致衛生局沒有在第一時間找到確診者。目前光復、員山、新生國小,已經緊急消毒,並進行預防性停課,中山國小則得視全校篩檢狀況再決定是否停課。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案23887在當初我們做疫調的時候,家屬並沒有提供我們正確詳盡的資料,只是說她那天去露營了,後來我們請補習班調錄影帶畫面,發現那天她的確有去上課,彙整證據後,如果真的違反規定,我們一定按照傳染防治法加以開罰。」

確診男舞者在典禮表演 蘇貞昌、陳吉仲出席

舞蹈教室群聚甚至蔓延到桃園高中的學生,宜蘭緊急通知各校,4月底前,跨縣市校外教學,全面暫停,就怕疫情擴散更大。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富溢、黃彥誠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小吃店+42 累計達157例 基警週一全員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