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1週年 蘇揆、王國材赴北車追思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滿週年,週六晚間台鐵局在台北車站前舉辦追思會,許多罹難者家屬都到現場,懷念已逝親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參與追思會,再次對家屬表示歉意。

更多新聞: 周董NFT遭竊 迅速轉手賣出1240萬
太魯閣事故1週年 蘇揆、王國材赴北車追思

沙畫描繪,將時空拉回一年前,那場太魯閣號事故,讓40幾個家庭,發生天翻地覆改變,事故滿周年,罹難者家屬聚在一起,參加追思會,悼念最思念的家人。

那天4/2早晨陽光明媚:「一早你便興沖沖出門,回頭給我燦爛的一笑。」

一封封信件,寫滿不捨與想念,在細雨寒風中,家屬彼此擁抱鼓勵,眼淚忍不住潰堤,盼望心碎事故別再發生,也誓言監督改革,直到台鐵變得更安全。

太魯閣事故1週年 蘇揆、王國材赴北車追思

太魯閣的眼淚委任律師陳孟秀:「我們儘管看到台鐵改革方案,已經送到了立法院,各種聲音再起,我們沒有人知道,整件事能不能走到最後,這是家屬很希望,所有改革能夠兌現的,一個重要的事情,成立一個台鐵監督改革的,官方監督機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到現場,再一次向罹難者及家屬,表達歉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還是要再一次的,對受難者和家屬,來表示歉意,把這個傷痛能夠記取教訓。」

交通部長王國材:「心情還是很沉重,非常對不起所有家屬,這一年來我們在安全改革,有花很多力氣,那這部分我們必須再持續加強。」

太魯閣事故1週年 蘇揆、王國材赴北車追思

一首首歌曲,傳遞思念,罹難者家屬獻上花束,歷經相同心碎,也盼傷痛過去,在改革道路上持續前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嗆別發明新名詞 蘇:新台灣模式與病毒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