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 蘇花改凌晨4時起湧車潮
若有計畫前往花東旅遊的民眾,請適時彈性調整行程,避開壅塞時段。(圖/資料畫面)

警方表示,今天是清明連假首日,蘇花公路改善路段南下從凌晨4時起就湧車潮,蘇花改南下入口的車流已回堵到國道5號,長度約7公里,預計下午4時過後才會逐漸紓緩。

更多新聞: 水泥廠拆除釀禍 最新畫面曝光

宜蘭縣警察局蘇澳分局表示,已加派警力及義交人員加強蘇花改沿線路段交通疏導,呼籲用路人,行經蘇花改路段時,在安全不違規的情況下,適時提高車速、跟上前車,勿刻意拉長車距。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清明假期後段(4月4日到5日)蘇花改車流以北返為主,預估首波北返車潮將於4月4日上午11時起陸續湧現,車多壅塞情況恐持續到隔日凌晨。連假最後一天(4月5日)也將出現北上車流高峰,車潮將自當天上午10時起陸續湧現,車多壅塞情況將持續到晚間7時後緩解。

工程處提醒,若有計畫前往花東旅遊的民眾,請適時彈性調整行程,避開壅塞時段,或多搭乘大眾運輸,出遊時也請做好防疫措施。(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南水泥施工不當壓斷電塔釀雙鐵癱瘓 負責人以公共危險罪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