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將起駕 北斗奠安宮禁香客入廟休息

4月8日大甲媽祖即將遶境起駕,防疫又該如何落實,成了一大挑戰。廟方規定,扛轎人員都得打3劑疫苗才能參與遶境,但目前疫情升溫,彰化北斗奠安宮開出第一槍,表示遶境隊伍來到廟宇,廟殿將不開放香客入內休息,廟方會在一旁的停車場,搭設戶外休息區,讓香客休息。

更多新聞: 偕黃珊珊視察防疫旅館 柯P砲轟「新台灣模式」
大甲媽將起駕 北斗奠安宮禁香客入廟休息


大甲媽遶境即將起駕,卻又碰上疫情升溫,鑾轎所到之處滿滿信徒跟隨,擔心疫情擴散,北斗奠安宮,開會決議不讓香客入廟休息。

北斗奠安宮董事長陳在說,「(以往這裡都滿滿的喔),都滿的喔,(以前這裡睡幾百人)算千人喔,像這邊都是滿的喔。」

大甲媽將起駕 北斗奠安宮禁香客入廟休息


以往香客都可能到廟宇裡休息睡覺,上廁所,但今年不行了,廟方要在旁邊的空地停車場搭設帳篷休息區,預計能容納500人。

北斗奠安宮董事長陳在指出,「停車場有設置30個帳篷,還有浴室讓大家可以洗澡。」

民眾認為,「配合政府的防疫,也算是超前佈署。」

民眾表示,「以前從大殿到2、3樓都可以睡,我大部分都睡神明桌底下,因為難得可以開放,現在疫情問題,我覺得為了保護大家,應該很好啊。」

看不見的病毒,恐怕會隨著人流移動,員林福寧宮,以往會擺流水席恭迎大甲媽,但為了防疫,今年改發便當,讓信徒香客拿著走,減少群聚。

大甲媽遶境9天8夜,鎮瀾宮表示,包含工作人員和扛轎班,得打滿3劑才能參與活動。本土疫情升溫,大型宗教活動,也得配合疫情滾動調整,把防疫作好。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婚宴傳播鏈+16!新竹某醫院群聚9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