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宴傳播鏈+16!新竹某醫院群聚9染疫

台中婚宴傳播鏈,再新增16例,主要集中在新竹縣某醫院群聚,有9例確診,台中則有兩例,是一對母子,前兩天爸爸已發病,母子都遭匡列,等於一家三口,都因婚宴染疫,而整條傳播鏈,累計51人確診,目前婚宴確診者,有2條Omicron不同基因序列,與先前哪個傳播鏈有關,還無法釐清。

更多新聞: 氣溫低+水氣足 松雪樓飄5分鐘冰霰
台中婚宴傳播鏈+16!新竹某醫院群聚9染疫


台中婚宴傳播鏈,風波再擴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婚宴的本身再增加兩位,然後另外總共比較大的,在新竹縣這有一點,在醫院裡面的一個群聚。」

婚宴傳播鏈,延伸新竹縣某醫院群聚案,新增九位病患,8男1女確診。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醫院有接觸的,有高風險各樓層擴大採檢,包括第三天第四天,第七天第十天,都用PCR來做採檢。」

院內群聚,縣府不敢大意,除了大規模清消外,感染管制措施,分艙、分流、分區,並配合醫療服務,降載只出不進,全面防堵。

台中婚宴傳播鏈+16!新竹某醫院群聚9染疫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他們的爸爸案23645,前兩天我們已經公布了,3日公布的是,他的太太案24329,以及他的五歲小孩案24330。」

而婚宴傳染鏈場域,所在地台中市,則新增兩例確診,是一對母子,爸爸最早發病,一家三口,分別先後染疫。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該場婚宴採檢,採檢一共184人,目前陽性確診是26人,陰性157人,還有一個採檢當中。」

根據台中市府表示,婚宴在場人員184人,已全數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陰性157人、陽性26人,1人還在檢驗中。

台中婚宴傳播鏈+16!新竹某醫院群聚9染疫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在這個婚宴裡面,基因序列有兩個不同的,可以確定就是它,不是同一條線來的,因為有可能有的在外縣市,外縣市來台中,可能在外縣市就感染,並不是在這邊,但也有可能是在這邊被傳染。」

累計整條台中婚宴傳播鏈,目前共51人確診,感染者經比對,共有2條不同的Omicron基因序列,不過與先前哪個傳播鏈有關,還沒有答案,至於金門,先前也有兩例和婚宴傳播鏈有關,但新增的這一起,疫調研判,暫時和婚宴無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催打追加劑!陳時中「研擬打滿3劑放寬匡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