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打追加劑!陳時中「研擬打滿3劑放寬匡列」

本土疫情升溫,總統蔡英文特別呼籲國人「戒慎不恐慌」,連假也要團結做好防疫,更要民眾互相提醒,趕快去接種第三劑疫苗,目前追加劑覆蓋率也終於破50%,為了催打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更出新招,表示已經在研擬,讓打滿3劑,作為放寬接觸者匡列的依據。

更多新聞: 中寮石龍宮「泡麵土地公」 連假湧上千人
催打追加劑!陳時中「研擬打滿3劑放寬匡列」


下午一點多,台中東協廣場,湧進不少外籍移工,來快打站打疫苗,現場排起長長人龍,都快看不見盡頭。

往南來到高雄美麗島運快打站,也有不少人是趁著連假返鄉,來打追加的「第三劑」。

民眾說,「他今天剛好放假回來啊,就趕快帶他來打一下,最近疫情也比較嚴重,假日其他診所都休息,我剛好上網查一下這邊有,就來打一下,剛好就領到不是為了700塊來,88(歲),(88歲那打疫苗有領多少)500啊,(領500感覺怎樣)很好啊多的啦。」

催打追加劑!陳時中「研擬打滿3劑放寬匡列」


高雄在籍65歲以上長者,第一、二劑拿500元、第三劑更有700元禮券,讓來打的民眾直呼真不錯,而目前全台疫苗覆蓋率,第一劑83.46%、、第二劑78.44%、追加劑則是終於破50%,但除了地方、中央頻加碼,增加民眾施打意願,陳時中也出催打疫苗新招,研擬讓打滿3劑的人,未來被匡列時,可鬆綁隔離標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高齡者沒有打疫苗的,他的重症跟相關的生命的威脅,仍然是很大的,是不是用打疫苗來做這種,相關的自主管理,或是匡列的依據會,未來我們也在研議,會把它當作一個我們要求的標準之一。」

催打追加劑!陳時中「研擬打滿3劑放寬匡列」


總統蔡英文說,「連假期間不論是家庭出遊,或者和親友團聚都要做好防疫工作,也要互相提醒,還沒有打第三劑疫苗的朋友,尤其是長輩一定要趕快去打疫苗,繼續團結防疫守台灣。」

總統蔡英文,要民眾互相提醒,趕快打疫苗,面對疫情,戒慎不恐慌,團結抗疫。

(民視新聞/楊喻晴、沈培智、林進龍、廖錦雄 台中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連3天破百! 週日增183例本土 新北+71最多